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管动态>>正文
 
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7-06-21 15:16   审核人:

1217日,经济与管理系领导又一次带领全体辅导员同志对本系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

隆冬的傍晚,天空飘着雪花,寒气一阵阵袭来,人们直打哆嗦。下班时间到了,但随着系领导一声令下,我系全体辅导员同志,毅然放弃了休息,原地待命。630分左右,系领导胡云鹏主任、孙淑红书记、张旭副主任和全体辅导员进行认真分工之后,就各自深入所包宿舍区域,进入每一个宿舍,认真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并对宿舍设施需维修情况进行详细登记。经济与管理系领导和辅导员不怕苦,不怕累,足迹踏遍了学校的每个宿舍区,走上每层楼,亲自敲开了一个又一个宿舍,直到最后一个。在宿舍里,领导和辅导员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一遍遍地向我们的学生宣传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热毯、酒精炉等危险器具,并告诫学生禁止在宿舍内抽烟;同时,我们还不停地向同学们问寒问暖。孙书记就曾不止一次地对同学们讲:“天冷了,同学们一定要多穿衣服,多加棉被,注意保暖。加上今年极其严峻的防甲流形势,同学们一定要格外小心。同学们出门在外,很不容易,有啥困难尽管找老师。”

从宿舍出来,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夜幕已经降临,雪,还在下。 同志们又冷又饿,但没有一句怨言。

本次突击检查,意义重大。首先,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通过突击检查,让同学们提高警惕,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可以有效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其次,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宿舍,带来的是学校对我们学生真诚的关爱;第三,领导和辅导员在宿舍与同学们愉快地交谈,气氛融洽,其乐融融,对于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和“和谐社会”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