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学生工作 | 实验实训 | 招生就业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在线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关于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
2017-06-20 10:51   审核人: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于201010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次全会恰逢21世纪前两个10年的交汇点,议题重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切实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根据院党委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了“十一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科学谋划我院“十二五”期间的规划发展,推进我系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目标要求

学习活动采取党总支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自主学习和党员课余自主学习为主的方式。结合举办培训班、党课教育、撰写心得等辅助形式,从而推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学习之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动员全体党员继续奋力创先争优,实现经济与管理系又好又快的发展。

三、具体安排

1、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要在10月底前举办一期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可采取辅导讲座、专题讨论、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做到理论知识在讲授中理解、在讨论中吸收、在运用中深化。

2、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党小组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党支部、党小组负责人要在11月中旬为所在部门的党员同志上一次专题党课,切实提高党员同志对全会精神的认知水平。

3、撰写一篇心得文章。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对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深入研究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提出符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撰写一篇心得文章在支部学习时交流。

4、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经济与管理系实际,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党小组要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经济与管理系全体党员真正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2.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率先垂范,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钻得深、吃得透。

3.广泛宣传,浓厚氛围。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要充分利用条幅、标语、宣传栏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全会精神的积极性。

4.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广大党员要立足自身实际,将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经济与管理系健康发展。

五、为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经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研究,成立经济与管理系学习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淑红  胡云鹏

副组长:杨玄烨        

 员:吴培娥  欧阳学兵  王民钢  张长水 朱春晓

桑晓丹  陈文行  张林娟  孟姝怡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

二Ο一Ο年十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766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