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本站首页 | 督导动态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政策文件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督导动态>>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督导报告
2021-11-29 18:45   审核人:

 

根据学院2021年专项督导工作意见,督导室结合我校情况,制定了《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督导方案。按照督导方案确定的督导目的、督导内容、督导步骤及时间计划,督导室专项督导组深入实际,认真积极开展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督导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督导任务,汇报如下:

一、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2020年底,平顶山市财政局向我院下达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1274万,其中生均拨款奖补资金1270万,分解为13个建设项目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资金(兼职教师特聘岗)4万元。我院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项目建设管理方法,推行项目管理责任制,和项目负责人签到项目目标责任书,责任到人。深入研究项目建设制约因素,采取有力措施督促落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领导下,各项目建设负责单位、国资处、法律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1月份完成项目计划,上半年基本全部完成招投标和合同签订工作,10月底基本全部完成竣工验收。财务处贯彻落实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严格按照合同、预算审核付款。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达到预期目标。

二、专项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室专项督导组在院领导和部门领导带领下,根据学院2021年专项督导工作意见,召开专项督导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制定了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督导方案。依据督导方案,专项督导组多次到项目责任部门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解决现实问题,督促建设进度,指导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项目责任部门积极配合,介绍情况,交流讨论,提供资料数据。经过汇总情况,整理数据,研究讨论,总结了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建设的整体情况,并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建议。

三、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目前情况

截止11月10日,已经完工验收项目12个,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综合实训室项目,因为芯片原材料市场供应原因,暂未完工,项目负责部门正在加紧协调督促;职业院校兼职教授特聘岗项目不需要验收,但资金尚未支付,需抓紧安排。截止11月10日,已经付款966.77万元,占预算总额76%。

具体情况见附件一。

四、专项督导意见和建议

依照督导方案,专项督导组顺利完成了专项督导全部工作环节,经过汇总情况,整理数据,研究讨论,专项督导组认为,2021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安排的项目符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确定的重点支持内容;专项资金的使用进度基本符合预算安排;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专款专用、专账管理的要求;基本建设项目,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

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按要求制定专项资金资金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绩效管理(项目使用效果及效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更好地促进我院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督导巡考简报
下一条:2021年10月12日新学期期初教学秩序督导报告
关闭窗口
 
· 国庆节后督导检查通知
· 开学检查通知
· 第一丶第二教学督导组通知
· 第二教学督导组督查通知
· 专项督导组督查通知
· 第一教学督导组督查通知
· 培训通知
· 专项督导组听课
· 第一教学督导组听课
· 第二教学督导组听课
· 教学暨督导工作会议通知
-更多-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督导室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