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2023年05月10日 16:58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6月,现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材料检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工程测量技术、建筑消防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共10个专业,目前在校生2500余人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程测量专业为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专业;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为河南省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筑消防技术专业与河南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实行“1+X”(即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养模式;工程测量技术和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采用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主要培养面向建设行业设计、生产、管理、服务一线急需的“职业岗位专业技能+质量专业技能”复合型高端技能型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5人,硕士学位以上38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平顶山市拔尖人才1人,平顶山市青年科技专业2人,校级创新教学团队1个,有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教师32人,共有37人通过2023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

学院现有校内实训基地4个河南省安装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7个校内实训室20个。与河南城建学院及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有“河南省数字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平顶山市BIM+VR技术协同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现有河南省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个,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个。

建筑工程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坚持“对接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宗旨,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双主体育人机制,实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双证融通”工学结合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分类培养、分层教学”的专升本特色教学班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形成创新发展的办学机制,学生素质全面提高,近两年来我院在河南省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屡获佳绩,先后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5项,其他行业协会技能竞赛中,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

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班子分工协作,职责明确,对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心部署,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90%以上,为促进中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证和技术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