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研实训>>实训条件>>正文

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到东区建筑工程学院 实训基地调研实训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11月02日 15:18  点击:[]

10月22日上午,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到东区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实地调研实训项目建设情况,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陪同。

徐宗华副院长首先来到校企共建建筑消防技术实训基地,听取了合作方的情况汇报,查看了设备安装情况。徐院长强调,实训基地是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是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要保障,要充分发挥实训基地的作用。

随后,徐院长来到了建筑工程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实验实训教研室主任郜记华结合实训项目功能分区(钢筋模板一体化实训教学区、装配式实训教学区、设备认知及操作区、材料展示区、理论教学区),针对目前可以开展的实训项目分别作了介绍。

接着徐院长来到了虚实结合等比例模型教学楼,该教学楼是为建筑类相关专业提供认知实践和现场教学服务的综合性实训项目。整个教学楼采用真实的建筑材料按照标准施工工艺制作完成,包括两大体系、四种结构,展示出了200多个节点的构造做法。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向徐院长汇报说,建筑工程实训基地是集平时教学、集中实训、对外培训于一体,建工学院现有10个专业的学生都可到此开展相应的实习实训,为培养实操能力强的高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可靠保障,下一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让实训项目发挥最大作用。

最后徐院长对建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的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实训基地不仅满足学生实训需要,还可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