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班子成员 
 机构设置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五年制大专部简介

五年制大专部成立于2006年8月,现有教职工30人,副教授6人,硕士19人。教学区有校本部和三个中高职衔接实验校区:平顶山市机械电子科技学校、舞钢师范学校、宝丰县中等专业学校。招收初中起点的五年一贯制学生,开设有药品质量与安全、食品智能加工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数控技术、音乐表演六个专业,在校生达1700多人。

五年制大专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教学上,秉承“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综合运用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情景式、专题式、沉浸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成为“政治上有信仰,学业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升,同学中有威望”的新时代青年。管理上,五年制大专部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多渠道融合育人。积极拓展第二课堂,以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化、主题化的教育活动,调动、感染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三年来,五年制大专部教师主持或参与完成科研项目38项;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18篇,参编著作10部;获得各级各类教学奖励10余项。张兰云老师荣获“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平顶山市技术能手”称号;芮广亚老师获“河南省模范教师”称号;刘玉凤老师获“平顶山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学生创业典范有叶光华、田将、王亚楠等,体坛新秀王战广、曲艺新星祁东旭、市人大代表刘增光等,他们在校期间成绩优秀,表现突出,毕业后,不怕吃苦,拼搏进取,不懈追求,在各领域奋发出彩。

近三年,五年制大专部荣获了“优秀党支部”“先进系部”“抗疫先进单位”“招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五年制大专部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