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我院开展2023年第四期“质... 12-05
学院举办“质量大讲堂”活动 12-1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质量大讲堂
我院开展2023年第四期“质量大讲堂”活动
2023-12-05 16:3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贯彻落实,增进全院师生对中国古代质量文化的自觉认识,推进中国古代质量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12月1日,我院2023年第四期“质量大讲堂”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质量教育教学任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由质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孙淑红主持。

本期“质量大讲堂”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勇作专题讲座。马部长围绕“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古代质量文化故事”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从事中国古代质量文化的教学实践经验,讲了四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墟之行;二是从宏观层面看国家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三是如何学好、讲好、传承好中华传统质量文化;四是新时代大学教师、当代大学生如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通过学习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教师们对弘扬中国古代质量文化意义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传承弘扬中国古代质量文化,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凝聚思想共识,推进“古为今用”,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中国古代先贤的智慧能够启迪并成为当代国人持续创新的不竭动力和活力源泉。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