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时间:2020-12-31  供稿:院纪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部门落实落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二、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专项问题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重点抓好以下问题的整治:一是紧盯公务接待、差旅报销、公务用车、学习培训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滥发钱物、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四风”问题;紧盯利用节日收送“红包”、礼品、购物卡、消费卡、代金券,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二是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紧盯领导干部打着“地方特产”幌子,借过节名义,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紧盯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收受、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由本人及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等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双节”期间,学院纪委将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于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职不尽责,本部门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监督举报电话:0375-7011532

监督举报邮箱:zlxyjw@126.com

中共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参加高校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