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姜葆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5-06 17:27   人文艺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学生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姜葆亮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背景、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强调了团结奋斗,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姜葆亮强调,报告以“3+16+4”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这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姜葆亮分析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的五条重大原则,并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讲到教育科技人才方面时,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协同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发展,推进职普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面对在场学生,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将理想信念融入青年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宣讲聚焦主题、思想深刻、逻辑缜密、内容详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学习的各方面各环节,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协调、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团委和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