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10-19  供稿:科研外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平顶山市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平顶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平科协〔2021〕27号)、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豫质院办〔2021〕1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全院师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师生科学素养提升。经研究决定,学院将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竞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科普知识竞赛和完成科普中国app注册工作,旨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院师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活动对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教职工和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1日至2021年10月29日

四、活动内容

该活动采取网上答题形式。可以点击网络连接答题,也可以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

网址链接: https://saishi.cnki.net/PaperIndex/ks28cbca90-debd-4ab3-80a3-14134f0acce1

https://saishi.cnki.net/ddz/unhopywxvt

手机答题二维码:

五、活动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科普知识竞赛作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师生科学素养的抓手,推动我校科普工作的发展。

2.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加本次科普知识竞赛。

3.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推动科普工作全面创新,鼓励师生下载注册科普中国app。注册方法如下:到科普中国网站(http://www.kepuchina.cn/),用手机扫网站右上角的“科普中国app”二维码,下载科普中国手机客户端,安装后注册账号。

4.鼓励教师、科普专家发挥自身特长,积极辅导学生参加科普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高教师的科普宣传,科普辅导水平,并逐步发展、形成我院具有科技特色的育人项目。

5.本次比赛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据竞赛和评比规则开展评比。

六、科普知识竞赛评奖规则:

科普微信知识竞赛共计80道题目,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满分100分,系统会根据参赛者的得分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并最终获得相应奖项。

科普知识竞赛参赛人数达到本部门师生总人数的80%的二级学院,或“科普中国app”注册人数达到师生人数50%的二级学院可参评优秀组织奖,最终获奖比例如下: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选手

优秀组织奖

5%

10%

15%

5%

3个

科研外事处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席会平等7名同志为2021 年河南省职业院校 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