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31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5月31日,学院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表彰大会。学院领导邱红标、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田新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主抓就业创业工作的副职、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办学企业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郑海金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葛长龙对学院2021年以及2022年5月之前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进一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和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部署,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书记邱红标指出,2021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疫情、汛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系列决策部署,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邱红标强调,做好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就业工作形势,坚定做好就业工作信心。要充分利用就业政策红利,挖潜就业机遇,切实把握好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提高就业认识,进一步深化确立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质量的晴雨表、风向标的认识,树牢就业工作事关“学生中心”“民生工程”的理念,明确就业工作是学院长期的、重要的关键性工作,自觉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精准就业指导,准确掌握就业信息、岗位需求、就业难点、堵点,建好台账,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要拓宽就业思路,帮助学生调整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积极主动就业创业。要强化就业宣传,分门别类向毕业生推送就业政策信息,将就业的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讲清讲透;广泛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引导学生进行创业实践。要搭好就业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市场中的主渠道作用,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毕业生及时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要确保就业实效,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扛稳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传导就业压力,切实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邱红标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院长远发展、事关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事关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生的前途和成长。全体教职员工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抓实举措,力争让我院毕业生实现“一毕业即就业”“先就业再择业”“能就业且就好业”的愿景,向社会、向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郑海金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压紧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压加力快干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二是主动作为,务实创新。要树牢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举措,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用好政策、创新思路、打通资源、选树品牌、优化服务,保障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三是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各单位(部门)要密切协作、统筹协调,把就业创业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与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动态调整联动起来、与落实“人人持证”和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联动起来、与校企合作落实情况联动起来,以“访企拓岗”和校企深度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宣读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党委委员、电大校长温亚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人员的决定》。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计算机技术学院院长王桔洲、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食品与化工学院教师刘洪彦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院召开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期满考核评审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到鲁山县考察交流“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