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在河南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7-26  供稿:基础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河南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作品评选结果公示”,我院报送的3组参赛作品均获二等奖。其中,基础部于灵芝老师的作品《春江花月夜》获教师组二等奖;杨福怡、闫俞如同学的作品《月光下的中国》,乔贵娇、卫欣宇同学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获职业院校学生组二等奖,刷新了我院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大赛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并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最终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历时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今后,我院将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河南省第一届校园电子模拟射击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