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招聘信息 | 政策文件 | 毕业生风采 | 服务指南 | 就业桥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推进会暨表彰大会
2023-04-13 15:14   审核人:

 

 

4月12日上午,学院2023年就业创业推进会暨表彰大会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学院领导邱红标、李志萍、徐宗华、葛长龙、姜葆亮、秦中文、田新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主持。

会上,副院长葛长龙总结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纪委书记秦中文宣读了学院相关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针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院长李志萍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坚定自信,以“高”的政治站位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完善机制,创新方式,以“优”的服务精准高效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以生为本”理念,强化“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就业工作三级联动机制;完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形成“全院重视就业、全员促进就业、全程力抓就业”的就业工作新局面。三是立足长远,科学谋划,以“强”的联动机制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要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导向,不断健全“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逐步提高生源质量,主动优化调整招生专业设置,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建好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持续推动学生升学深造。四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以“严”的督导考核激发就业创业工作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稳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不断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

姜葆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压紧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二要主动作为,务实创新。要主动担当作为,转观念、提能力、优作风、提效能,把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到就业创业工作中去。三是主辅相成,协调推进。抓紧就业创业这个“主”业的同时,还要抓好“围绕产业需求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和结构、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落实‘人人持证’实现技能强身”等多项“辅”业,实现一主多辅协调推进、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提高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主抓就业创业工作的副职、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