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招聘信息 | 政策文件 | 毕业生风采 | 服务指南 | 就业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春季攻坚促就业攻坚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4-04-11 10:46   审核人: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豫荐未来·青春启航”主题招聘系列活动。加强全省高校校园招聘活动的规划、组织和统筹,依托省级常设市场、省级分市场和高校校园市场,开展“豫荐未来·青春启航”主题招聘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我省高校校园招聘活动品牌。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要主动链接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专区”、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面向2024届河南地区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和“国聘行动”第五季等线上活动,广泛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与。各高校及二级院系要大力拓展岗位资源,重点围绕走访新企业、开拓新岗位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扩大岗位供给,提高精准匹配度。省级分市场承办高校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组织片区高校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相关活动计划(见附件3)和各高校春季攻坚行动工作总结(格式见附件4)请于4月25日前分别报送招聘活动邮箱:hnbysxmx@126.com。

二、强化“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审核”校园招聘活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校园招聘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高校自主举办的校园招聘活动,要提前10天在“河南省高校校园招聘活动信息填报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加强与各级政府所属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沟通对接和协同配合,结合本校实际联合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按照“先申报、后举办”的程序,提前20天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报送活动方案,提前5天报告相关筹备情况。举办校园招聘活动要落实“三严禁”要求,加强审核流程管理,加大现场巡查力度,规范用人单位信息统计,重点审核用人单位资质、学历层次要求、岗位与专业匹配度、薪酬待遇、工作地点等重要内容。

三、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各高校要针对参加升学考试、实习返校、重点帮扶等不同群体,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工作室、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作用,用好《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河南省大学生就业e指导系列短视频、“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载体,精准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主动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用人单位及岗位信息的双向精准推送,将《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汇编》(电子版可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下载)发送给每个入校招聘和走访的用人单位,切实提升就业服务成效,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四、及时准确填报各类相关信息。各高校应于每月1日、15日前在系统填报本校招聘活动计划(包括活动名称、时间、地点、预计用人单位数等),活动结束后2日内,及时统计、填报相关成效数据(包括参加毕业生数、投递简历数、达成就业意向数、现场签约数等)。高校就业工作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毕业生签约情况,指导毕业生按要求进行毕业去向登记,切实做到“落实一人、审核一人、上报一人”,不积压、不漏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五、积极开展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各高校要按照“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要求,结合“豫荐未来·青春启航”主题招聘系列活动,聚焦就业典型案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其中微视频、公益广告作品(微视频1条,公益广告“视频类、动画类、音频类、平面海报类”各1条)按照相应格式要求于4月30日前报送至宣传季活动邮箱:hn2311@163.com(报送要求见附件2)。融媒体直播活动案例通讯稿于5月31日前报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并同步报送宣传季活动邮箱。鼓励各高校参照专题艺术采风活动形式和内容,自主开展相关活动。通过百度网盘形式提交的材料,下载链接应确保于2024年7月30日前有效。

六、联系方式

(一)省教育厅学生处

联系人:钱鹏俊  电  话:0371-65798638

(二)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招聘活动联系人:朱  莹  电  话:0371-61179358

2.宣传季活动联系人:王煜菲  电  话:0371-65795009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1).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各地大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情况(1)(1)(1).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春季攻坚行动工作总结报送格式.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省级分市场访企拓岗活动计划.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