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新闻 | 数据资源 | 读者服务 | 党建工作 | 读书月 | 新生入馆教育 | 文明实践周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机构设置

图书馆采编部简介

采编部是图书馆的基础业务部门。根据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的需要,负责着中外文图书的采访与订购,对新书进行分类、著录、主题标引,编制新书目录等工作,是图书馆文献保障服务的基础。目前我们采用了最新的中国机读目录格式,更科学、更全面地反映了文献特征,使读者能更方便、更清楚地了解图书馆的馆藏信息。同时在提供书名、分类号、著者等检索点的同时,增加了主题词的著录,使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主题查找文献资料。

读者可向该部门推荐图书,提出文献采购建议。

流通部简介

流通部图书借阅采用ILAS图书管理系统,实行开架借阅,集“借、藏、阅”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馆藏图书37.38万余册,分为两个区域,二楼为文史类、哲学、法律、艺术类图书。三楼为计算机、建筑、经济、数学等类专业图书。主要负责以下工作:

1、负责中、外文图书的管理、维护及日常的借还工作,及时对入库新书及归还图书分类上架。

2、负责中、外文图书宣传推介工作。

3、负责办理毕业生离校和教职工调离及学生中途退学离校的图书清还工作。

4、负责收集读者意见工作。

5、负责馆藏、流通统计和分析工作,根据图书流通情况,掌握图书借还规律。

6、负责书库安全保卫及卫生工作。

阅览室简介

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四楼、五楼,负责中外文期刊和报纸的阅览工作,拥有阅览座位560个,报刊杂志260多种,实行开架阅览,读者凭一卡通自选报刊资料,每次只能取一份(报或刊)读物,阅后自行归架。WIFI覆盖整个图书馆,实现免费上网服务,网上资源24小时开放,阅览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00(周二下午除外),周开放时间达92小时以上。为了更好的满足读者对信息资源的阅读需求,阅览室安装了2台歌德电子借阅机,借阅机内预装了2000种独家授权的正版图书,内容涵盖精品推荐、经典名著、成功励志、小说传记等优秀图书资源,图书资源可实现后台持续更新(每月更新150种),免费为读者提供图文视听等全方位数字信息化服务,阅览室报刊采用ILAS图书管理系统进行征订、验收、登录、分配、催缺和装订、财产帐目统计等工作。馆员深入系部根据读者需求征订优秀报刊,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时装订过刊,便于读者查阅资料。

阅览规则

1、读者须凭本人一卡通借阅书刊。

2、读者一次只能取一份(报或刊)读物,阅后放回原处。

3、读者请自觉爱护报刊,不得在报刊上圈划、撕页。

4、严禁在阅览室喧哗、打闹、谈笑、抽烟、接打移动电话。

5、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废纸杂物。

6、读者应自觉服从管理,主动配合工作,讲究文明礼貌,争做遵纪、爱护报刊的文明读者。

电子阅览室简介

电子阅览室是以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为基础,集电子型文献(如磁盘、光盘、网络服务等)阅览、咨询、培训、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阅览室。供读者进行馆藏文献检索和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以及上网查阅资料和学习。

我馆电子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六楼,建筑面积300平方米,配有60台电脑。室内配有空调、电脑座椅、环境优雅。电子阅览室按规定每周开放90个小时,对全院师生提供免费开放服务。图书馆现有主要电子数据资源:超星电子图书、云舟域知识空间系统数据库(学习通)、CNKI同方知网数据库、万方期刊全文数据库、银符试题数据库等,每台终端机不仅可以利用上述电子资源,而且可以浏览获取校园网、CERNET、INTERNET大量丰富的信息资源;以及学习利用各种多媒体教学课件等。

学院主页 | CALIS管理中心 |    CALIS E读   | HALIS管理中心 | 国家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高校图工委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向东330米路南
电话:03757668871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