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栏目|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就业信息>>正文
河南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召开
2017-12-25 14:42   审核人:

     为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促进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12月15—16日,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国勤、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大宝、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徐秀丽、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于华龙、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李建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夏林主任出席并讲话1.jpg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夏林主任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并讲话.jpg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于华龙主持开幕式.jpg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于华龙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负责人李建伟讲话.jpg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负责人李建伟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推介会.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推介会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jpg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在推介会开幕式上,夏林主任指出,河南省首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是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全面落实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激发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实际行动。这次推介会是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有益尝试。希望各参会企业能够把自身需求和科研开发与高校的科研创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和人才难题,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希望高等学校积极探索更加科学先进办学模式,培养更多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李金川指出,近年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明显地进步,对于服务于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校企合作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措施,实施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依托校企联盟以及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和创业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实践活动,对于促进高校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开幕仪式上,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代表省内高校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分别和河南正和奇陶瓷材料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能汽车集团等单位进行了校企合作的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签约企业将投入1亿元资金,扶持在校大学生创业就业,同时将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

  此次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指导,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映象网、《河南教育》(就业与创业)杂志、郑州魔域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时间为2017年12月15—16日。推荐会现场分为高校创业成果展区、国内外优秀企业项目两个展区。参展的高校和国内外优秀企业将携带各自的优秀创业成果、项目参展,并通过集中展览展示、推介交流、合作对接、行业论坛等活动,搭建一个省内高校、国内外企业及学生多项选择、面对面全方位的国际性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推介会后,主办方将举办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表彰大会,对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届时,大赛获奖项目将在部分高校进行展览。此外,展览期间组委会还将在现场组织多个论坛活动,届时有关媒体将邀请权威专家及代表对各项创新创业成果进行探讨,共同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黄淮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近五十余所高校及北能汽车集团、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在推介会上展览了自己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全国驻豫有关媒体、省内有关媒体,河南省创意产业协会、省校企联合会、中国老教授协会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