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06-10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 05-28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03-15
我院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 03-07
质量科学研究与心理健康教... 07-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中心动态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被命名为2013年“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013-12-27 09:15   审核人:

11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公布了2013年“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等全国35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我省此次进入的还有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和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2家单位。目前,全国共有该层次基地51 家,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是教育系统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

今年,质检总局、教育部经过层层筛选,并对全国67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评审,最后有35家单位被命名。通知要求,被授予“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的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强化质量管理,不断完善质量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教学活动。各地质检、教育部门要建立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为质量教育基地的正常运行和质量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自2011年联合启动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以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发挥质量专业教育特长,依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行业指导优势,突出河南质量工程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联系企业的广泛性,有效整合质量教育资源,积极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准确把握质量教育基地定位,全面系统的普及质量基础知识;精心设计课堂授课内容和实验设计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质量馆全面系统的质量基本知识科学普及功能;强化适应基地教学的质量专业师资培训,鼓励教师考取质量专业职业资格证书,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质量专业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食品、家用电器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实验室建设,新增企业标准化管理等实训设施,满足了质量教育的需要;发挥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基础作用,为中小学质量教育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近年来学院还多次组织中小学生参与“全国质量月”等重大活动,开设多场食品安全、电器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讲座,组织中小学生到多家企业参观学习,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院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是继2013年8月被命名为 “河南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后的又一殊荣。学院将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强化质量管理,完善质量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教育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充足的社会实践机会,促进 “人人关心质量教育、人人重视质量教育、人人享受质量教育”浓厚氛围的形成,让学生通过质量教育社会实践的锻炼,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提高认知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宣传部)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