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06-10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 05-28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03-15
我院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 03-07
质量科学研究与心理健康教... 07-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中心动态
我院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07 10:50   审核人:

我院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认真制定《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方案》,组建专业素质过硬的讲师团队,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经过半个多月的周密准备,“2023年春季第一期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于3月1日正式启动。

3月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艳华老师赴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以《认识性格色彩》为题给基地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杨艳华首先介绍了四种基本性格色彩;然后,通过心理测试,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性格色彩类型;最后结合《西游记》经典人物形象进行性格色彩分析,使学生能够认识自己与他人的性格,学会如何对待不同性格特点的人,扬长避短,尊重差异,共同成长。

3月3日,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徐挺老师以《质量强国之路》为题给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的质量教育课,徐挺从我国古代质量发展成就讲起,接着介绍了质量基础和中国质量崛起之路,使学生了解了我国的质量发展历程和成就。

两位教师的授课深受基地师生的喜爱,得到一致好评。

集中授课结束后,质量科学研究中心教师还带领学生参观了“质量科普长廊”。本期共有867名学生接受教育。

我院开展的“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不仅是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将质量内容纳入中小学义务教育”的先行,也是对落实纲要要求有效途径的一次探索。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