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06-10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 05-28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03-15
我院2023年春季中小学生质... 03-07
质量科学研究与心理健康教... 07-0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中心动态
副院长田新现赴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调研
2021-04-20 11:19   审核人:

4月17日上午,副院长田新现赴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调研。在基地校长冯春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田新现参观了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规模、功能、教学模式、师资及配套设施等。双方就如何依托基地开展好质量教育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田新现就在中小学生中开展质量教育谈了三点看法:一是以基地为依托,对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质量教育和质量实践,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环节;二是为有效开展质量教育活动,我院积极研发新的教学资源,精选出了20多个符合中小学生认知水平和年龄特点的专题讲座;三是通过向中小学生讲解质量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养成做事认真负责的习惯;通过讲授中国古代质量史,促进了解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最后,双方就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与基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达成共识。根据基地需求,近期学院将从质量知识普及、质量法律法规、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四个方面开展系列质量教育活动;中期将建成常态化的“质量科普长廊”作为质量教育宣传主阵地;长期规划以建设永久质量展馆为载体开展质量教育活动。

此次考察交流,促进了我院与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间的相互了解,使我院社会服务工作迈出新步伐。

学院质量科学研究中心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