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三期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1  供稿: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3月15日至17日,我院2023年春季第三期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在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开讲。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翳菲老师以《做情绪的小主人》为题给基地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刘老师通过“踢猫效应”的启示切入主题,说明情绪会传染,要及时调节情绪,接着讲解了喜、怒、哀、惧四种基本情绪,让学生认识到情绪没有好坏之分;通过“情绪蛋糕”练习,使学生能接纳自己的不同情绪;通过分享《卖雨伞和卖太阳帽》的故事,让大家理解情绪的积极和消极作用,最后分享了调节情绪的方法,鼓励大家争做情绪稳定的人。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李亮老师以《质量意识》为题给基地学生讲了一堂质量课,李老师以案例导入“质量”的概念,讲解了质量与我们的衣食住行的关系,重点就质量意识的重要性、质量意识的认真度、责任心和习惯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两位老师授课采取互动教学,课堂气氛活跃、生动,得到基地学生好评。本期接受教育学生达1210人。

上一条:20万毫升!我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启动仪式暨备赛策略专题启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