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长鲁书喜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4-03-28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3月28日上午,院长鲁书喜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分别为建筑工程学院23级装饰班、23级园林班的同学讲授了题为《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的形势与政策课。

鲁书喜以《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及载人航天、“天眼”远望、超级计算机等中国科技“热词”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8+9”的新产业标准化重点领域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斩获的重大创新和突破。通过详实的数据与案例,从“世界科技竞争局势”“我国科技机遇挑战”“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三个维度阐明科技创新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走好属于我们的科技自强之路。

鲁书喜指出,实现科技强国梦想是大势所趋,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希望同学们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会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去解释和探究问题,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科技创新比赛,在科技创新中展现青年担当,勇攀科技高峰。

上一条: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党委书记邱红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