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纪法规|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校内制度|廉政文化|警钟长鸣|信访举报
院纪委“迎新季”校园疫情... 09-14
院纪委组织开展基层纪检委... 05-29
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 04-29
平顶山市教育工作专班督导... 02-20
全院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01-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电话:0375-7665512

邮箱:zlxyjw@126.com

 
警钟长鸣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3-12-27 09:41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 审核人:

2024年元旦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释放新征程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平顶山市原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运祥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2014年至2016年,罗运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一台供个人使用。2023年8月,罗运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劳动保障监察员何向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2022年1月,何向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3年5月,何向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湛河区城市管理局油烟治理中队中队长张志勇公车私用问题

2023年1月至4月,张志勇私自使用本单位执法车辆61次,同时未认真履行管理责任,致使下属队员多次私自使用执法车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3年12月,张志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石龙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王殿奇违规公款报销亲属消费费用问题

2016年至2017年,王殿奇利用职务便利,将其弟弟王某荣和儿子王某辉在石龙区某饭店多次消费形成的2434元餐费,在石龙区发改委违规报销。王殿奇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3年11月,王殿奇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打着“借用”的旗号,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纪法意识淡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特权思想严重,长期公车私用;有的利用职务便利,以公务之名为亲属报销费用。这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法观念缺失,特权思想严重,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也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花样翻新、树倒根在,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必须高度警惕、常抓不懈,时刻关注、引以为戒。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提醒在前、防范在先。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习惯过“紧日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把重拳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内容,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纪律执行,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把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内化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不断拧紧过“紧日子”思想之弦;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多措并举破除节日作风顽疾,推动勤俭文明过节;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加大对“四风”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强烈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