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校园网|教育技术|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信息系统|常用下载|上网客户端
最新动态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深入舞...
· 我院在全国教师信息素养...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
· 我院在第二十七届全省教...
· 我院教师荣获2023年度河...
· 马辉同志荣获河南省教育...
· 我院9名女教职工在2022年...
· 我院在第二十六届全省教...
· 我院荣获2021年全省教育...
· 我院在河南省第二十五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公共电子显示屏、重点网站等网络安全保障,严防发生涉政网络安全事件的风险提示
2024-03-06 14:5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审核人:

各单位、部门:

近日接到河南省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关于做好公共电子显示屏、重点网站等网络安全保障,严防发生涉政网络安全事件的风险提示”。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立即排查本单位是否存在“和丰数字标牌”电子屏联网控制系统使用情况,建议在官方修复措施发布前,充分研判工作需要,尽量避免联网使用,严防网络攻击篡改导致现实危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我院将建立健全电子显示屏网络安全管理机制、重点网站安全隐患排查通报机制,以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秩序。

风险提示,公共电子显示屏、网站遭攻击篡改风险较高,且此类设施遭攻击篡改极易转化为政治安全事件。2023年国庆期间,境外黑客组织攻击篡改我境内多地公共电子显示屏和多个网站页面,张贴反宣信息,造成恶劣影响。2024年春节期间,境外黑客组织扬言对我境内公共电子显示屏等目标实施攻击,企图进行滋扰破坏,被及时发现并予以防范应对。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监测,严密防范境外敌对势力网络攻击破坏,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将处置应对境外敌对势力攻击篡改公共电子显示屏、网站作为重点内容,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迅速妥善处置并报告。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4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