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党建园地|质量教学|质量研究|质量前沿|质量普及活动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十一... 05-30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十期... 05-12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九期... 04-28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八期... 04-25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七期... 04-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00
电话:0375-7668691
Email:

 
中小学质量素质教育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十一期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
2023-05-30 08:42   审核人: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第十一期中小学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

近日,我院选派教师赴平顶山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开展第十一期质量普及教育活动。

5月24日,质量科学研究中心徐挺老师为基地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质量课。徐老师从“质量”的定义讲起,阐述了“质量”的内涵;然后介绍国家质量基础——计量、标准和合格评定,并分析了它们与质量的关系;最后,通过图片展示新中国的质量成就,并宣讲了党中央为建设质量强国的一系列政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实现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5月26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光武老师以“寻找生命的箭靶子”为题给基地学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王老师以蓝山徒步旅行的案例切入主题,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生涯方向;接着分享三组人马拉松比赛的心理学实验,让学生明确设置目标的重要性;最后,通过现场互动,引导学生从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四个维度去探索学习的意义和价值。激励学生学会目标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

授课结束后,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质量科普长廊”。本期受教育学生共778名。

关闭窗口
 
 
 

质量科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