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法律事务专业开展“旁听观审”活动
2020-11-16 16:24   审核人:

11月16日上午9点,我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事务专业2019级、2020级师生共126人,在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次“旁听观审”实训活动。组织本次审判活动的单位,是我院法律事务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

本次“观审”的是一起宅基地民事纠纷案件,主要涉及到违反《合同法》和《侵权责任法》,也是常见的侵权纠纷之一。当天上午,本案的主审法官,执行法警和原告、被告当事人准时到场,同学们也早早到场旁听。会场国徽高悬,气氛威严庄重,一声法槌敲响,庭审开始了!法官开始审案,依据法律和事实,化解原告和被告双方的矛盾和纠纷。同学们在台下秩序井然,认真“旁听观审”案件,不是记录观看过程中遇到的疑问。

通过本次旁听,在真实的庭审情景中,学生们不仅熟悉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法庭辩论和宣判等一系列的案件审理程序,也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