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实验室管理>>正文
 

旅游、酒店专业实训室
2019-09-06 15:51   审核人:

实训室中心位于欧四实训楼,由前厅接待实训室、形象设计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客房实训室、中餐厅实训室、西餐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及调酒实训室等7个部分组成,该实训中心主要承担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基本素养、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实际操作实训,每间实训室可容纳35人实训操作,能够满足于学生专业课程和实训课程的一体化教学需要。

一、前厅接待实训室

前厅接待实训室系公共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接待处沙发1套,实训室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实训课程,如酒店服务礼仪、前厅服务与管理课程的实训任务。

开设的实训项目:前台接待、前台收银、前台问询、总机服务、前厅销售、客房预定服务、宾客关系维护等。

二、形象设计实训

形象设计实训室系公共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管理专业、高铁乘务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化妆台32套,实训室主要承担酒店管理、高铁乘务专业的实训课程。

开设的实训项目:形象设计、化妆技巧,服务礼仪。通过实践,是学习本课程的学生掌握专业化妆技巧、审美能力、提高形象设计能力。

三、茶艺茶艺实训室

茶艺室系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实训室主要承担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茶艺实训课程等实训任务。

开设的实训项目:茶艺基础知识、茶艺礼仪训练、茶具的发展历史、各类茶的泡茶要素、各类茶的冲泡方法、茶艺解说词训练、茶艺操作流程、表演型茶艺操作流程等训练。本课程旨在以教师讲解茶艺理论知识和茶艺表演为辅助,学生以小组分工合作为重点,在教师的指导下以完成茶艺为目的,实施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以实训项目为主,重在培养技能。

四、调酒实训

调酒实训室系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套数为60套,实训室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实训课程:酒店概论、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操作技能。通过实践,是学习本课程的学生掌握调酒操作方式、常见装饰物的制作、常见装饰物的制作、常见鸡尾酒的调制、为今后胜任酒店或酒吧相关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

开设的实验项目有认识酒具和附件训练、酒水分类及识别能力技能训练、六大基酒的识别及服务能力、配制酒的识别和服务、酒吧接待服务、鸡尾酒调制方法运用能力、经典鸡尾酒调制能力、鸡尾酒创新、创作能力、酒吧日常管理等实训课程。

五、客房实训室简介

客房实训室系酒店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实验设备为床、被褥、床头柜各6套,实训室室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实训课程:酒店服务礼仪、客房服务与管理等课程的实训任务。

开设的实验项目:客房认知、客房地位和作用、开门进服务、客房清洁卫生、卫生间清洁、中西式铺床、会客服务、客房服务礼仪等模拟训练。

六、西餐厅实训室

西餐厅实训室系酒店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套数为36套,实训室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实训课程:酒店概论、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操作技能。

开设的实验项目:托盘服务技能训练、餐巾折花技能训练、斟酒服务技能训练、西餐宴席座次安排、西餐宴席就餐礼仪、西餐餐具酒具知识、西餐酒水知识、西餐摆台等训练。

七、中餐厅实训室

中餐厅实训室系酒店管理专业理实一体实训室,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套数为60套,实训室主要承担酒店管理专业实训课程:酒店概论、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操作技能。

开设的实验项目:托盘服务技能训练、餐巾折花技能训练、斟酒服务技能训练、上菜与分菜技能训练、中餐零点摆台、中餐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服务流程、服务要领、服务礼仪、中餐对客服务技巧的实训项目。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