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法治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宣传教育>>正文
 

我系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2019-12-03 08:36   审核人:

 

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12月2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宣传部、法政系联合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我院学生处处长贾海科,思想政治课教学部主任徐松江,督导室负责人廖丽萍,宣传部副部长朱新慧,教务处副处长魏波,法政系书记葛长发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围绕宪法大纲中的内容展开演讲,将法条内容与社会热点实事结合,详细讲解了宪法的规范制约作用,保障人权,推动社会稳步向前发展。经过一番角逐,荣获团队一等奖的有:田佳炜,尚楷枫,郭亚洲;获得团队二等奖的有:杨秀秀,郝利飞,郭炳俊,郑梦园;荣获团队三等奖的同学有:蔡谱,张媛媛,周晓东,张信雯,杨馥豪。

演讲比赛结束后,我院督导室负责人廖丽萍老师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演讲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赛同学们知识储备要更充足,学会挖掘自身亮点,演讲中做到有礼,有气,有节,使个人演讲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这场演讲比赛,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起源和发展,全面认识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使同学们自觉养成学法、守法、懂法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立足新时代,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