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法治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宣传教育>>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简报
2023-06-01 15:09   审核人:

公共管理学院“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简报

适逢我国“民法典”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进社区的主题宣传活动,公共管理学院葛长发书记、马鑫副书记和刘枫柯、段珊珊、娄伟刚和陈朝阳等党员学生到场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5月29日下午4点,公共管理学院葛长发书记、马鑫副书记带领部分党员学生来到平顶山市湛河区碧桂园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大家挂好横幅,摆好展板,开始向小区内居民发放宣传页,讲解民法典基本内容,介绍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篇、合同篇、婚姻篇、继承篇等知识,积极引导居民树立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增强小区居民和广大市民的法律维权意识。

结合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活动主题,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活动主题,共制作展板2幅、横幅4条,向碧桂园小区市民和附近商户发放宣传页206页。

师生们围绕《民法典》修改的居住权设立等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亮点条文进行详细的讲解,增强公众对民法典的学习了解。

本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学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普法担当,也切实增强了居民对于《民法典》的了解和掌握,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