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第三届幼儿教育技能大赛比赛方案

日期:2023-09-27 11:42 作者: 点击:[]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第三届幼儿教育技能大赛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有效强化教学实践能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经研究定于20239月举办幼儿专业技能大赛。

一、参赛对象

学前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

二、比赛内容

根据幼儿园保教工作基本规范,结合当前幼儿园保教工作现状与发展需要,为更好地提升学生专业核心能力与职业综合能力,将幼儿专业技能大赛内容设置为三个主项目模拟教学、命题画、故事讲述以及一个附加项歌曲弹唱。主项目为必选项,分值共50分,附加项歌曲弹唱可选择性参加,分值10分。

三、比赛项目相关要求

项目一 模拟教学(共30分)

(一)比赛内容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模拟教学

)比赛要求

选手以“规定主题”提供4个主题,内容在附件一为设计范围,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准备,根据给定的素材与幼儿年龄段,进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主要考查教育活动设计、模拟教学、课件制作等综合能力。

)评分标准

1.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内容

评价标

 

 

 

 

活动

设计

10 

 

 

目标

1.活动标符合《纲要》和《指南》精神,符合各领域的总目标和幼 儿年龄阶段特点,切合儿童的发展水平和发展需要

 

 

 

4

2.具有全面性, 能围绕给定的主题,难度适当, 对整个活动具有导

3.目标陈述简洁明了、主体统一、针对性强、具体可操作, 充分体现 本领域特点,能考虑到各领域间相互渗透

 

 

 

1.设计结构严谨,层次清晰, 各环节之间过渡自然流畅,体现循

序渐进,有层次感

 

 

 

6

2.教学方法和活动组织形式选择适宜,能体现幼儿的主体性, 为幼 提供知与操作的机会, 安排充分的思考和探索时间

3.提问具有思考性、启发性、开放性特点; 能预测教学活动过程可能

2.模拟教学

 

 

 

 

 

  20

动内容

根据主题素材和教学设计, 进行模拟教学, 要求突出重点、突破

难点。 根据规定要融入技能展

5

 

 

 

动过程

1.精心组活动环节,动静交替,层次清晰, 教学方法运用恰当。

教学时间分配合理

 

 

 

5

2.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活动内容创设学习情境,激发幼儿兴趣,

支持幼儿学

3.面向全体,关注幼儿主体性,利用积极的师幼互动调动幼儿的

极性和主

 

 

 

动效果

1. 目标落实到位,幼儿在知识经验、方法技能和情感态度方面获得

 

 

 

5

2.活动过程具有创造性, 特点鲜明

 

师素质

1.态亲切大方,表情自然、丰富, 有亲和力

 

5

2.语言规范,条理清楚, 表达流畅, 有感染力

3.时间把握准确(超时相应扣分)

 

项目 命题画(10分)

(一)比赛内容

选手任选一个主题进行绘画。

(二)比赛要求

1)给定主题如下:拥抱春天、欢乐中国年、我爱劳动、快乐农场

2)使用铅笔、勾线笔、油画棒工具,运用绘画技能表现命题内容

3)作品要反映幼儿年龄特点,能够展示幼儿童稚纯真之美和幸福童年生活

(三)评分标准

内容

评分标准

分值

 

 

命题画

10 分

基本功

1.构图合理,线条简洁、流畅

2.主题鲜明、画面丰富,造型形象生动, 色彩鲜艳和谐

4

表现力

画面富有美感, 具有新颖性和个性表现

2

 

儿童化

1.画面生动,富有童趣, 适合幼儿欣赏

2.巧妙运用油画棒绘画技能,充满儿童稚朴纯真之美

 

4

 

项目 故事讲述(10分)

(一)比赛内容

选手选择附件一给定素材中任一故事进行讲述

(二)比赛要求

1)所讲故事必须为附件一题库内提供故事。

2)参赛选手不得使用背景音乐和道具。

(三)评分标准

内容

考核内容

分值

 

 

 

讲故事

10分

普通话标准规范,语言儿童化、口语化,语速与幼儿心理节奏相适应

1

讲述富有感染力,表情丰富

1

故事内容健康向上,有故事情节,符合儿童身心发展和认知水平

1

讲究技巧,叙述语言与角色语言有明显区分,角色语言有层次、有区别,语感丰富、语速处理得当,富有表现力

2

形体动作协调,体现幼儿教师的精神风貌

2

立意创新,有一定的教育指导意义

3

 

附加项 歌曲弹唱(10分)

(一)比赛内容

选手选择附件一给定素材中任一歌曲进行弹唱

(二)比赛要求

弹唱歌曲必须为附件一题库内提供歌曲。

)评分标准

内容

考核内容

分值

 

 

讲故事

10分

演奏流畅连贯,姿势准确

1

演奏完整

1

有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2

演奏富有感染力

3

形体动作协调,体现幼儿教师的精神风貌

3

  

四、活动流程

报名:2023.9.22——2023.9.25

 

初赛:2023.9.27 (内容:简单讲解教案并展示课件,限时3分钟

1、随机抽取比赛顺序,9月26日上交电子版教案及课件

2、工作人员按照号码牌1、2、3......依次喊参赛选手上台。

3、参赛者纸质版教案(写上班级、姓名)提交评委,上台简单讲解教案并展示课件

4、参赛者完成讲解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后计算各评委分数的平均分

5、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数据,公示进入决赛名单

 

决赛:2023.10  (内容:提交项目二,现场展示项目一、项目三和附加项)

1、随机抽取比赛顺序。

2、工作人员按照号码牌1、2、3......依次喊参赛选手上台。

3、参赛者进场先进行自我介绍,参赛者若需音乐伴奏或表演道具应提前自备。

4、参赛者完成表演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后计算各评委分数的平均分

5、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数据,公示获奖名单

  

六、奖项设置

   按照项目总分进行排名。

一等奖1名):第一名

二等奖2名):第二名——第三名

三等奖4名):第四名——第七名

优秀奖(8名):第八名——第十五名

 

 

 

人文艺术学院

2023922

 

 

 

 

 

 

 

 

 

 

 

 

 

 

 

 

 

 

 

 

 

 

 

 

 

 

 

 

 

 

附件一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1.序号:第01

2.题目:主题活动——中班“夏天来了”(相关素材见附件)

3.内容:

1)教活动设计(1课时)(书面作答)

2)模拟教学(1课时)(口头作答)

4.基本要求:

1)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根据主题素材与年龄段,融入故事讲述技能设计1课时(20分钟)集体教学活动的教案。教案格式完整规范,语言清晰、简洁明了,目标设计、内容选择、方法运用等符合幼儿年龄特征和领域特点。

2)模拟教学:根据教学设计,进行模拟教学。教学活动过程要自然流畅,活动效果好,完整展示故事讲述,9分钟内完成

附件:

主题活动——中班“夏天来了”

1.主题背景介绍

夏天,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是一个开心的季节。同时,也是小朋友长身体、长见识的季节。夏天好玩的东西可多了!尤其是到了暑假,可以外出旅游、爬山、抓昆虫,还可以游泳、吃冰淇淋……夏天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忽而晴空万里,忽而雷雨倾盆‎。太阳也一下子变‎得炽热起来,小朋友们穿上凉爽的夏‎装,身边的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让我们和小朋友一起快乐地享受夏天的美好时‎光!

2.主题素材

1)故事:《小花狗学游泳》

夏天来了,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

小花狗来到湖边玩,它看见白鹅在湖里悠闲地游来游去。小花狗就把前脚伸进湖里,“啊!湖水冰冰凉凉,真舒服!”

小花狗也想下去游泳,可它不会游泳,怎么办呢?于是,它决定学游泳。

小花狗对白鹅说:“白鹅姐姐,白鹅姐姐,请教我学游泳吧!”

白鹅爽快地答应了,说:“学游泳很简单,你把脚伸进湖里,使劲甩来甩去就可以了。”说着,白鹅就把小花狗驮到了湖中央,它让小花狗滑到水里。

小花狗的脚在湖里甩来甩去,身子却一直往下沉,水都要淹到了它的嘴和鼻子啦!

白鹅连忙游过去把它驮到了岸上,可是小花狗还是灌了一肚子水, 肚子鼓得像皮球。

过了几天,小花狗又看见青蛙在游泳,它觉得青蛙游得很漂亮。小花狗对青蛙说:“青蛙哥哥,青蛙哥哥,请教我学游泳吧!”

青蛙高兴地答应了,说:“学游泳很容易,讲究四肢协调,动作优美,只要四条腿往后一蹬,向前猛地一跳,就行了。”

于是,小花狗四条腿往后一蹬,只听“扑通”一声,小花狗掉进了湖里。青蛙看见了连忙游过去,可是青蛙太小了,救不起小狗。小狗的身体直往下沉,它四肢乱蹬,拼命挣扎。

大水牛看到了就在岸边喊:“对了,小花狗,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你自己游过来吧!”小花狗拼命地东扭西扭,姿势虽然难看,但是很快游到了岸边。哇!小花狗终于用自己的办法学会了游泳。

小朋友们,你是怎样在教练的指导下安全地学习游泳呢?

2)小资料:为什么牵牛花在早晨开花

牵牛花为什么早晨开花,中午就打蔫了呢?清晨,牵牛花迎着太阳,张开紫色、白色、红色的小喇叭。到了中午,它为了减少水分流失,就关闭了花朵,进入休眠状态。

生物的生活习性总是经过长期的自然进化而形成的,但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比如阳光、温度、湿度。早晨的空气湿润,阳光柔和,对牵牛花最为适宜,这时牵牛花花瓣的上表皮细胞比下表皮细胞生长得快,于是花瓣向外弯曲。这样,花就开了,其他的花开也是这个道理。到了中午,阳光强烈、空气干燥,娇嫩的牵牛花花朵因缺少水分而只好闭合了。

3)小资料:雷雨是怎样形成的

雷雨的形成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即空气中要有充足的水汽,要有使湿空气上升的动力,而且空气要能产生剧烈的对流运动。夏季由于受暖湿气流影响,空气潮湿,同时太阳辐射强烈,近地面空气不断受热而上升,上层的冷空气下沉,易形成强烈对流,所以多雷雨。夏天往往会出现狂风大作、雷雨交加的天气现象。持续及强烈的雷雨,往往可达暴雨程度。

4)小资料:防暑降温小妙招

注意补充水分。夏天热易出汗,宝宝身体水分流失较多,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宝宝多喝白开水不仅可以解暑降温,还能补充水分,是最安全的补水选择。

饮食应清淡卫生。夏季饮食应以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多吃冷饮,也不能用饮料解暑,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根据气温增减衣服。家长要根据气温环境的变化给孩子合理增减衣服只要宝宝的小手和小脚摸上去不凉就表明穿得比较适度但要注意宝宝的小肚皮比较薄易着凉,引发拉肚子,妈妈最好给胸腹盖上保温的被子

适当避免户外活动。35度以上的高温下带孩子晒太阳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应尽量选择清晨或晚上比较凉爽的时间去活动。

适当使用空调,注意居室通风。居室环境要保证清爽,也可以使用空调和电风扇,温度保持在25-30摄氏度为佳开空调时还要经常通风换气,每两小时开窗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

5)小资料:火把节

火把节是彝族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等民族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不同的民族举行火把节的时间也不同,大多是在农历的六月二十四,主要活动有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

6)手工:西瓜扇

主要材料:纸盘、雪糕棍、剪刀、胶水、水彩笔等。

7)歌曲:夏天的雷雨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1.序号:第02

2.题目:主题活动——小班“动物世界”(相关素材见附件) 

3.内容:

1)教活动设计(1课时)(书面作答)

2)模拟教学(1课时)(口头作答)

4.基本要求:

1)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根据主题素材与年龄段, 融入故事讲述技能, 设计1课时(15分钟)集体教学活动的教案。教案格式完整规范, 语言清晰、简洁明了,目标设计、内容选择、方法运用等符合幼儿年龄特征和领域特点。

2)模拟教学:根据教学设计, 进行模拟教学。教学活动过程要自然流畅, 活动效果好, 完整展示故事讲述, 9分钟内完成

附件:

主题活动——小班“动物世界”

1.主题背景介绍

动物世界奇特又神秘,动物也是孩子成长中的亲密伙伴。喜欢动物是孩子的天性,尤其是小班幼儿很喜欢接近小动物,对动物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究欲望。他们的小脑袋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问号:大象的鼻子有多长,斑马身上的条纹有几条……主题活动“动物世界”,可以让幼儿了解动物的外貌、生长环境和生活习性,体验到和动物交朋友的乐趣,懂得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以及保护动物重要性。

2.主题素材

1)儿歌:《小狮子理发》

狮子头发长又卷,一卷卷,一团团。

怎么不到理发店?修一修,剪一剪?

是不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噢!噢!原来是理发师的胆子小。

看到你来了,丢下梳子,丢下剪刀

吓得赶快逃!救命!

2)故事:《鹅大哥出门》

鹅大哥一摇一摆地走出门去,来到池塘边,看见自己的倒影,心里乐滋滋地说:“瞧, 我多漂亮啊!红红的帽子,雪白的羽毛,谁也比不上!”

鹅大哥真神气,大步大步往前走。看见一群小鸡,它大声嚷嚷:“让开,让开!你们这些小东西。”小鸡们急忙躲到路边:“叽叽叽,叽叽叽,鹅大哥怎么这么神气?”

鹅大哥真神气,大步大步往前走。看见一群小鸭,又大声嚷嚷;“走开, 走开!你们这些小不点。”小鸭们急忙躲到路边:“嘎嘎嘎,嘎嘎嘎,鹅大哥怎么这么神气?”

鹅大哥越来越神气,它把胸脯挺得高高的,脑袋抬得高高的,眼睛望着天,连前面有个大泥坑也没看见,“扑通”一声,掉进了泥坑里。大白鹅变成了大黑鹅,这一下,它可就不神气喽!

3) 歌曲:《袋鼠》

    4)游戏:拔萝卜

准备:布置森林情境,小兔头饰,红萝卜、绿萝卜、胡萝卜等卡片,以及装萝卜的筐。

规则:幼儿要学小兔跳着去拔萝卜,将拔到的萝卜(胡萝卜、红萝卜、绿萝卜)分筐放好。

5)小资料:动物介绍

海豚海豚是海洋里的一种动物。它浑身乌黑,看上去非常光亮,只有肚皮是银灰色的。尾巴成扇形,能上下摆动。身体下侧有两片鳍,用于拨水游动。它长一双黑漆漆、水汪汪的大眼睛嘴巴突出,非常尖。海豚身手敏捷,它跳起来能叼走距离头顶2-3米的球,还能驮着人,以极快的速度游动,见到人时,它会把尾巴抬起来前后摆动向你打招呼,还会抬起头向你点头示意。 海豚被誉为是“海上救生员”。每当见到浮在水面的东西,它都会去救起来,木板也不例外。

燕子:燕子是春的使者,飞行的时候,漂亮极了。它一身乌黑的羽毛像是抹了油,一对分叉的尾巴像剪刀,雪白的肚皮像是穿着一件白衬衣,它的巢像半个碗,上面的口敞着,里面铺着柔软的羽毛、干草及细软的杂屑物,是燕子温暖的家。

长颈鹿:长颈鹿是陆地上最高的一种动物,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长脖子。它睡觉时是站着的,它的舌头很长而且非常灵活,能把树叶中细小的刺给弄出来。长颈鹿的眼睛和耳朵都很敏锐,全身有大大小的斑点。它腿长,脖子长,耳朵大,眼睛大,舌头长,走起路来慢条斯理的。
   6)歌曲:《我爱我的小动物》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1.序号03

2.题目主题活动——中班“了不起的我”(相关素材见附件)

3.内容

1)教活动设计(1课时)(书面作答)

2)模拟教学(1课时)(口头作答)

4.基本要求

1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根据主题素材与年龄段融入歌曲弹唱技能, 设计1课时20分钟集体教学活动的教案教案格式完整规范语言清晰简洁明了目标设计内容选择方法运用等符合幼儿年龄特征和领域特点

2模拟教学根据教学设计进行模拟教学教学活动过程要自然流畅活动效果好完整展示歌曲弹唱9分钟内完成

附件

主题活动——中班“了不起的我”

1.主题背景介绍

自我意识是对自己存在的觉察是自己认识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理状况如身高体重形态等)、心理特征如兴趣爱好能力气质性格等以及自己与周围环境的关系如人际关系)。自我意识的结构包括自我认识自我体验和自我调控自我意识良性发展是保障幼儿心理健康的必要条件也体现着幼儿的心理健康水平《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 社会领域的发展目标包括幼儿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了不起的我”主题活动为每个幼儿提供表现自己长处和获得成功的机会帮助幼儿对自己产生积极的评价和感受培养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性格

2.主题素材

1诗歌《如果我能飞》

如果我能飞我要飞到蓝天上

变成一颗小星星闪闪发光

如果我能飞我会飞到大海上

变成一朵小浪花随风舞蹈

如果我能飞我要飞到森林里

变成一只小鸟快乐歌唱

2故事小熊让路 

小熊在路上走前面来了小兔它站在路中间大声说“小东西快给我让路!”

小兔怕小熊只好从路旁的草丛中爬了过去

不一会儿小羊从前面走来

小熊又往路中间一站“小家伙快给我让路!”

小羊害怕了它一声不响地从路边的水沟中蹚了过去

小猴呢它更害怕小熊很远就爬到了路旁的小树上

小熊多得意“哼我的力气大谁都怕我!”

小兔小羊和小猴一起去找大狮子请大狮子来治治小熊

大狮子笑了笑点了点头

大狮子走在前面小兔小羊和小猴跟在后面

小熊看见大狮子走过来心想这可不得了我得赶快让路它站在小路旁请大狮子先走

大狮子走到小熊跟前站在路边说“小熊你先过去吧!”

小兔小羊和小猴听了都愣住啦大狮子也怕小熊啊!

小熊低着头不好意思地从大狮子身边走过去……

从那以后小熊看见小兔小羊小猴来了马上站在路旁让它们先过

3小资料我与影子

影子是由于物体遮住了光线的传播不能穿过不透明物体而形成的较暗区域就是我们常说的影子它是一种光学现象在阳光下我们和其他物体的影子也会随着阳光而变化早晨的影子最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子逐渐变短但过了中午后它又会重新变长太阳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我们影子的方向也会随着太阳方位的变化而变化在户外踩影子就是常见的童年游戏

我国的民间艺术皮影戏也是将影子利用十分巧妙的杰作表演时艺人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着兽皮或纸板做成的戏曲人物皮影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

在玩影子这件事上还可以另辟用一双手可以玩出各种手影这是一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儿童游戏只用一盏灯一双手就能为孩子创造出形似种动物的影子

4小资料 安全小提示

不踩井盖遇到井盖绕过去 

学会逃生知道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认识逃生通道等安全标识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让别人碰身体是自己的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只要不愿意任何人都不能随便触摸你的身体有些触碰会让你感觉不舒服对于这些不舒服的触碰你可以大声说“不”!当有人用力拉扯你你应用你最大声音呼救把坏人的小手指用力向后掰尽量跑向人多的大街

5制作区包饺子

饺子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谚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多用面皮包馅水煮而成它形如元宝意味着包住福运吃饺子寓意合家欢乐团圆安康

饺子皮多以冷水和面粉和在一起揉成大的面团刀切或手摘成若干个小面团揉搓成直径约3公分左右的圆长条刀切或手摘成一个个小面剂子将这些小面剂子用小擀面杖擀成中间略厚周边较薄的饺子皮包裹馅捏成元宝可荤可素可甜可咸; 制熟方法也可用蒸炸等

6歌曲《不再麻烦好妈妈》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1.序号:第04卷

2.题目:主题活动——中班“我们的节日”(相关素材见附件)

3.内容:

1)教活动设计(1课时)(书面作答)

2)模拟教学(1课时)(口头作答)

4.基本要求:

1)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根据主题素材与年龄段,融入歌曲弹唱技能, 设计1课时(20分钟)集体教学活动的教案。教案格式完整规范,语言清晰、简洁明了,目标设计、内容选择、方法运用等符合幼儿年龄特征和领域特点。

2)模拟教学:根据教学设计,进行模拟教学,教学活动过程要自然流畅,活动效果好,完整展示歌曲弹唱,9分钟内完成

附件:

主题活动——中班“我们的节日”

1.主题背景介绍

节日,是指生活中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是世界人民为适应生产和生活的需要共同创造的一种民俗文化。节日,赋予平常的生活以特别的仪式感: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活动,特别的美食,特别的问候语,特别的吉祥话。孩子们特别喜欢过节:幸福快乐的“六一”,喜庆祥和的春节,团圆美满的中秋节……其中,中华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孩子们在生活中,通过节日了解风土人情,感受节日气氛和生活的美好。

2.主题素材

1)小资料:中国传统节日

春节。“百节年为首、四季春为先”。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我国过年历史悠久,在传承发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有许多还传承至今,如买年货扫尘贴年红、吃年夜饭守岁拜年舞龙舞狮等。

清明节。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中华民族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日子,也是人们亲近自然、享受春天乐趣的节日。此外,还有踏青、植树、放风筝、荡秋千等习俗。

端午节。它是一个民俗大节,习俗主要有划龙舟、祭龙、挂艾草、洗草药水、赛龙舟、吃粽子、放纸龙、放纸鸢、拴五色丝线佩香囊等等。作为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清晰地记录着先民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也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中秋节。月亮圆满,家人团聚,出嫁的女儿回家团圆,因此又称“团圆节”“女儿节”。仲秋时节,各种瓜果成熟上市,因此又称为“果子节”。侗族称为“南瓜节”,仫佬族称为“后生节”。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2)小资料:“六一”儿童节的来历

“六一”国际儿童节,又称儿童节,是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的节日。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国际会议上,国际儿童幸福促进会首次提出了“儿童节”的概念,号召各国设立自己的儿童纪念日,该倡议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赞同。大多数国家通常定为每年的6月1日,所以通常称“六一”儿童节为国际儿童节。

3)儿歌:我们的节日

“六一”的天空,蓝蓝的;

“六一”的太阳,红红的。

“六一”的鲜花,艳艳的;

“六一”的小草,绿绿的。

“六一”的歌声,脆脆的;

“六一”的欢笑,美美的。

“六一”,是属于我们的!

我们的节日,甜甜的!

4)歌曲:《拍手唱歌笑呵呵》

    5)手工:学做元宵

学习用团、捏、滚等技能制作元宵,在做元宵、煮元宵的过程中感知滚动、沉浮等生活常识、科学常识,了解元宵节的意义、民族习俗及元宵的来历、品种等。

准备:糯米粉、各种馅料、水、电炉、锅、勺等。

6)手工:创意小花篮

准备:蛋托,扣子,彩色卡纸,胶水,颜料,彩纸。

制作:鸡蛋的包装作为篮筐,并用颜料涂好颜色。卡纸剪成长条制作成篮子的提手,再粘上扣子作装饰。在篮子里塞上彩色碎纸片,小花篮就做好了。

7)亲子活动:过节了

准备:各色气球10个,放在距起跑线10米处的桌子上。

玩法:家长站在放气球的桌旁,幼儿站在起跑处。发令后,幼儿跑向家长,家长将气球吹鼓扎好和幼儿一起跑回终点后,下一个幼儿继续出发。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2023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方案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