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2023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日期:2024-02-21 10:00 作者: 点击:[]

根据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印发《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质院2022〕97,结合人文艺术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要求,人文艺术学院成立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汪红旗    

副组长:        董丹丹

  员:教学工作科科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科科长、2023级辅导员

二、申请转出转入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的在校生,且第一学期课程期末成绩无不合格情况。

(一)申请转出

1.艺术、体育类专业:单招学生可自愿转出。对口及普招学生不可转出。

2.师范类专业:可自愿转出

3.其他专业:转出不限。

(二)申请转

1.艺术、体育类专业:不限专业,需参加专业测试。

2.师范类专业:其他专业不可转入;师范类专业可进行互转。

3.其他专业:转入不限。

、申请转入专业考核

(一)音乐表演专业

1.演唱歌曲两首,以同年级声乐学生(大学一年级)演唱作品难度为衡量标准,作品难度不能小于同年级其他声乐学生演唱的水平。

2.能完整的演唱考试曲目,胜任所演唱曲目的音域要求。音高、节奏、咬字、归韵、声音位置等声乐技术正确;歌唱状态较好,音乐表现力强,对作品的诠释准确,成绩良好以上,具备转专业资格。

(二)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

考核内容:100米、800米、立定三级跳远。100米25分,1000米50分、立定三级跳远25分,总分100分。

评分标准参照2023年河南体育高考评分标准。

四、转专业工作程序

(一)工作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转专业申请,填写《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以下简称“转专业审批表”);

2.人文艺术学院依据本工作方案,通过考试、面试等多种形式开展转专业工作;

3.对于人文艺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转出的学生,由人文艺术学院行政负责人在《转专业审批表》的“转出学院意见”栏签署意见;

4.人文艺术学院把同意转出学生的《转专业审批表》统一交教务处,由教务处汇总后转交拟转入二级学院;

5.拟转入二级学院根据本单位转专业方案对拟转入学生进行审核,并在《转专业审批表》的“转入学院意见”栏签署意见;

6.拟转入二级学院将签署意见后的《转专业审批表》统一报交教务处。

7.教务处审核后上报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8.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由教务处复核后报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公示期满无异议,由教务处发文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9.学生处(学工部)办理学籍相关手续。

(二)时间安排

1.2024年2月22日:学生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填写《转专业审批表》,学生管理科汇总后提交转专业领导小组研究。

2.2024年2月23日:召开转专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转专业学生名单。会后,学生科负责向教务处报送转专业资料,包括:加盖人文艺术学院公章并由学院院长签字的①转专业审批表一式五份、②成绩单一份、③未受处分证明一份、④转专业学生信息一览表一份。

3.2024年2月25日:接收教务处汇总后转交的拟转入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名单、审核后报送教务处。

4.2024年2月28日至3月3日:学校对全校转专业学生研究公示、学校学生处(学工部)办理学生转专业报到相关手续。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科负责通知本学院转专业学生到相应二级学院报到入班。

、几点要求

1.经审核通过成功转入新专业的学生,学生本人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报到通知单》,找新专业辅导员编入新专业某班级学习,学籍管理均转入新专业,学号不变。

2.转入新专业的学生,均参照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其修读计划。新专业教学计划已执行但学生未修读的课程,必须按教务部相关规定自行办理补修手续。

3.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进行一次转专业,学生申请转专业只允许填报一个专业。

4.有的学院部分专业因受资源制约,可能不接收转专业,学生要详细了解,慎重选择。

、其他未尽事宜,由人文艺术学院负责解释。

 

                             人文艺术学院

                              2024年2月21日

下一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第三届幼儿教育技能大赛比赛方案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