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学子风采>>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09 09:0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们学习与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人文艺术学院202337日在致知楼4201举办了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出席比赛现场并讲话。姜书记指出: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受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的影响,大学生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空前的就业压力,就业已成为党政关心、社会关注、家长操心、学生焦心的重大问题,已成为当前大学生最普遍、最迫切的利益诉求。职业生涯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历程,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对人生价值起着决定性作用。通过职业规划能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为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们沉着应赛,赛出水平。最后,预祝人文艺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分为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及SWOT分析等工具,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与环境认知分析,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自信地设定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科学地规划职业发展路径,清晰地制定步骤和方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的精神风貌。  

           

      

比赛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世民对本次大赛做出总结。职业生涯规划将真实面试、就业实习等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相信人文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经过此次大赛一定能深入了解自我,找准职业目标,未来可期!  

此次大赛引导了学生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本次共有17名选手参赛,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经评审团公正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学子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