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法治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4-28 16:0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人文艺术学院认真落实《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八五普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主题法治宣传周活动。        

    1、组织各班学习法治大讲堂  

近年来,校园暴力犯罪案件时有见报,频频报出的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一再冲击着人们的眼球。为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避免校园暴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法治大讲堂——《电影中的普法剧》校园暴力犯罪预防,深入学习了聚众斗殴的危害和行为、聚众斗殴的相关法律规定、聚众斗殴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远离聚众斗殴犯罪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时刻严于律己,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        

   

人文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  

   

人文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

   

人文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

    2、组织师生观看法治电影  

《冬雪暖阳》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电影,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相关影视公司,联合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司法局、武进区委宣传部出品。这部影片弘扬了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八五”普法实施、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举措,非常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意义。人文艺术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组织教师集中观影,并宣传、引导、组织2020级、2021级近700名学生通过学习通平台观影并交流观后感。

1)教师集中观看  

   

   

2)师生学习通观看  

   

   

   

3)师生观后感留言精选  

   

教师留言精选  

   

学生留言精选  

   

学生留言精选  

   

    3、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4月27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的核心内容,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理论,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纲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十一个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做到内心尊崇法治,行为遵守法律。

       

   

通过法治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坚定法治意识,以诚信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实际行动为积极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清明假期人文艺术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