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三)

日期:2023-05-20 16:00 作者: 点击:[]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非遗传承剪纸讲座

一张平淡无奇的纸能创造多大的艺术价值和生命力?郭巧连可以告诉我们答案。520日,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校级技能大师郭巧连在院Q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举行“剪纸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讲座,给全体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郭巧连大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剪纸的起源、制作工具与材料。她结合自身的剪纸经验,从表现形式、基本符号、剪制要领、剪制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大量的作品评析和现场演示,为同学们讲授了剪纸艺术的技能技法,使大家全方位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剪纸艺术。讲座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体验,通过郭巧连老师的手把手式教学,陆续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年轻一代中得到了更好的传播。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四)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聘请郭巧连为剪纸大师工作室技能大师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