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2-04-30 09:00 作者: 点击:[]

 

沟通,是化解矛盾的方法,是解决问题的途径;沟通,是维系感情的关键,是建立关系的前提!为促进师生间、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师生间、教师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人文艺术学院4月27日分别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一、 师生座谈会  

4月27日中午,人文艺术学院在致知楼4401教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易晓敏、副书记董丹丹、副院长王彬、各科室负责人、校企合作方教学管理负责人、学生管理负责人、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彬主持。  

   

副院长王彬首先对参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阐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座谈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真实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全面提升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质量。  

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教师们认真聆听学生意见、记录相关问题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例如:副院长王彬回答了20级学生实习相关问题21级学生军训时间、丰富学生课外活动、舞蹈教室少等问题;书记易晓敏回答了学生宿舍送电时间短、科技楼宿舍晾晒衣服、宿舍空调相关等问题;学生工作科负责人刘营营、团总支负责人邱石河、健身指导教研室负责人韩延歌校企合作方学生管理 负责人陈子阳回答了学生住宿费、混合宿舍起床互相影响休息、助学金未到账、健身指导专业参加篮球比赛等问题。副院长王彬也代表教师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上课戴好口罩,上课要带教材,课前把手机放置手机袋等。师生敞开心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最后,党支部书记易晓敏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学生代表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介绍了学校目前在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同学们要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困难、勤学深思、明辨践行。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加强与辅导员、任课教师、班级干部沟通交流,畅通渠道,多为学院发展出智出力。会后,参会教师对本次座谈会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各自认领任务,积极落实解决。  

二、 教师座谈会  

4月27日下午4:00,在科技楼502教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人文艺术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党外教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彬主持。  

   

副院长王彬首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大家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希望各位教师结合本学期实际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探讨遇到的问题,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对教学、学生管理工作进行认真交流反馈,座谈会气氛热烈,沟通效果良好。会上,副院长王彬详细记录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期未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上课和下课,课间正常下课让学生休息;第二,教案需经教研室审核签字后方可使用;第三,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课程标准授课;第四,实践教学环节,在使用教学器材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到位。  

最后,党支部书记易晓敏针对学生考勤情况提出教师必须严格学生考勤,学生工作科每天收集学生考勤情况,及时反馈辅导员,加强教育管理。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一次学生与教师、教师与教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为人文艺术学院进一步改进软硬件设施,更好地为学生、为教师服务提供了参考依据,得到了广大学生、教师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暑假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