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首月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编辑:xljk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2023年9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开展三次教学研讨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与时俱进进行改革,采用理论+实践进行教学,探讨实践课活动实施方案,全体心理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心理教研室安排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强调了上课注意事项,明确了教师行为规范,初步探讨并明确了实践课实施的思路、内容和教案撰写标准。

其次,全体教师针对各个专题依次分享了各自准备的实践课方案:李燕燕老师带头分享了“情感地图”和“100秒不NG”活动,平玉霞老师分享了“蒙眼踏步”的活动,李雪亮老师分享了“人际千千结”活动,王光武老师分享了“信任盲行”活动,刘翳菲老师分享了“他人眼中的我”和“生命价值”系列活动,王贞贞老师分享了“袋鼠跳跳”和“车轮滚滚”活动,尹剡老师分享了“画说情绪”活动,张孟琳老师分享了“波折的人生”活动,杨艳华老师分享了“竞走毛毛虫”和“齐心协力”活动,郝梅老师分享了“心灵奇妙游”“泰坦尼克号”和“烦恼收纳箱”活动。最终,经过全体教师的激烈探讨,最终确定尹剡、张孟琳、王贞贞、王光武、刘翳菲、杨艳华和郝梅老师的、共计十项活动为本学期实践课教学内容。

最后,全体教师一起探讨了课程思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明确了新学期课程思政的工作要求:第一,课程思政内容要与时俱进、潜移默化、贯穿教学全过程。第二,要注重学生反馈,根据反馈调整教学策略。

历时三次的线上教研会议热烈而有序,分享者紧扣教材又不拘泥于教材,在互相沟通与反思中不断成长,帮助教师积蓄能量、储备知识、完善体系,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