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院师生共同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编辑:xljk    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7:00,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如约开播,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这期公开课。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组织,各二级院部积极参与。全院有47名辅导员、老师,11479名学生参与观看直播,其中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全程观看。活动结束收到观看心得46份、集中与分散观看照片3000多张。

我院心理专员和同学们纷纷发表观看心得,机电工程学院心理专员孙甜甜老师说:“‘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是一次非常宝贵和有意义的经历。它不仅为提供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更重要的是,它启发和鼓励同学们去探索和发展自己的内在潜力,这让大家更加坚信,每个人都有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专员张孟琳老师说:“我们的人生一直在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的道路上,只有通过不断地反思、学习和实践,才能完善自我,在未来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五年制辅导员史淑丽对“人生的意义不是重复,而是重塑,同学们应该走出习惯的舒适区尝试突破自我设限,经过一段时间的刻意练习,你会找到自己的节奏,做的越来越好”这句话印象深刻;人文艺术学院22级营养2班朱曼欣同学无差异分享:“万物都有裂痕,我们要学会去坚持自己的价值,悦纳自己,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学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用友善的态度对待自己,让光照进来温暖我们”。

本次公开课围绕“阅己、悦己、越己”三个内容展开,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最终突破限制、超越自我。整个教学过程有讲解、有体验、有分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非常精彩!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强力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