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访企拓岗”第二站!——副院长田新现为人文艺术学院学子寻找“实习+就业”新突破(二)

日期:2022-06-17 11:18 作者: 点击:[]

 

为人文艺术学院学子寻找“实习+就业”新突破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6月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新现在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汪红旗、党支部书记易晓敏、就业专干李琪祺、校企合作负责人邵增伟及刘玮老师的陪同下赴5家实习(合作)单位进行“访企拓岗”。  

每到一处,领导们都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设备设施和基本建设等办学条件,详细了解办学理念、校园特色、办学质量、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并与园区负责人、教师就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实习、就业平台。  

在湛河区兰朵贝尔幼儿园,常峥园长表示一直以来,幼儿园都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来设置专业教育课程,该指南将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归纳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5个领域,涵盖着深刻丰富的教育内涵。田院长表示儿童的发展是一个整体,五大领域应相互关联相互渗透,共同为孩子接受高质量的启蒙教育发力。  

   

在新华区东方之星幼儿园,王逗逗园长向各位领导和教师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各位领导、教师都被幼儿园优美的环境、极具特色的功能室、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质的服务所吸引并对东方之星的发展及成就表示敬意。田院长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追求,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应该从娃娃抓起,他强调东方之星幼儿园在这一方面做的很好,值得学习,双方并就20级学生实习时间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在卫东区阿兰贝尔幼稚园,田院长首先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学规模和人才需求,并虚心听取吴青山园长关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素养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及时调整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适应社会的需要。田院长还向园方询问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在幼儿园的实习情况。我校毕业生在幼儿园工作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园方的充分肯定。交流中,田院长询问吴园长的工作情况及有无困难,吴园长对我校自合作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卫东区平电幼儿园,邱学英园长向来访的领导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共同分析了幼儿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田院长坦言此行深入企业,不仅希望为学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更期待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实现共赢成长,共同进步。邱园长表示下阶段将根据幼儿园重点发展领域,为学校实习生挖掘和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但当。  

   

在卫东区金子塔幼儿园,蔡晓雅园长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分配、岗位职责、学生工作状态等做了介绍。蔡晓雅园长表示这几位同学积极热情、踏实肯干、勤奋好学、能够按时完成幼儿园管理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她表示,将继续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20级学生的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也非常珍惜校企合作为自己带来的宝贵锻炼机会,纷纷表示一定能认真完成岗位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田院长表示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幼儿教育为幼儿的一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幼儿教育阶段在幼儿的成长历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强调广大幼儿教师及学生,只有充分认识到幼教工作的重要性,才能把幼教事业做好,才能对幼儿的身心发展有所助益,才能更加有助于他们以后的健康成长。  

此次“访企拓岗”,企业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90多个就业岗位,为20级学生提供130多个实习岗位,学校和企业双方都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工作沟通和供需对接,着力构建实现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机制,向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实现我院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学生更加充分的就业。      

上一条:“访企拓岗”第三站!——院长郑海金走访河南泰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到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关闭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地址:姚电大道中段
办公电话:0375--3397006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