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团体辅导 | 心理助力 学子逐梦——心理中心与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编辑:xljk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23年“建美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我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参赛团队师生上下一心,以厉兵秣马、刻苦训练多日。为鼓励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赛,建筑工程学院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展了一期“心”助力团体辅导活动。

 

10月26日上午,团体辅导在欧一VR实训室开展。建筑工程学院的党政领导和领队教师到场,送来暖心鼓励。心理中心刘翳菲、郝梅老师组织活动实施。活动设计减压放松、激活思维、增强自信三个环节,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心理训练。首先,主持老师带领参赛选手进行了10分钟的“大树和松鼠”热身活动,帮助大家打破拘束,以轻松愉悦的心态参与活动;接着分组,通过“正话反说”“你说我演”等游戏环节,引导参赛队员灵活思维,巧妙通关;最后,通过重新认识和欣赏自己,引导选手用成长与开放的思维去面对自我和赛事,增强自信,提升效能。

 

活动结束后,参赛团队师生表示,通过今天的团体放松训练,大家的身心状态得以更加稳定,将全力以赴即将到来的技能大赛。我们也相信,拥有如此实力和心态的他们,必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得佳绩,为我院争光添彩,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