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10-13]  来源:

各教学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决定举办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参加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每个班至少推荐1名学生参加演讲比赛,演讲时间限定46分钟。

四、评分标准

    (一)评分细则

      1普通话发音标准,音量适中,语言生动形象,语调富于变化,语速快慢合适,无语病。(2分)

      2、内容生动充实,有深度,符合主题要求,体现时代特色;结构完整紧凑。(2分)

      3、语言表达能力强,富有感染力和幽默感,有良好的控场技巧。(2分)

      4、语态自然,神情谦和,态度热情,举止稳健,着装得体。2分)

      5、整场效果良好,听众(观众)反应积极。(2分)

    (二)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共有46分钟的主题演讲时间,演讲到540秒时工作人员将会暗示选手还有20秒。620秒时工作人员将停止选手的演讲。如少于4分钟或超过6分钟,将在该选手的最后得分中减去0.2分。

      2、每场比赛由评委逐个打分,5位选手为一组,依次演讲结束后,公布分数。

五、活动安排

1、各班上报的参赛报名表请在10月19日前发至邮箱2020709774@qq.com。

      2、比赛时间:2021年10月21日。

      3、比赛地点:食品检测大楼9212教室。

六、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比赛结束将评选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10月13日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2022质量年度报告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返校须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