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 学生资助知识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3-05]  来源:

各教学班: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开行河南省分行下发的《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21〕327号)的文件及学校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大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爱祖国、守诚信、崇正义、懂感恩的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争做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大赛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

三、活动安排

1报名对象:我院20、21级在校学生;

2、报名人数:每个班级可报2--3人;

2、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10日上午12:00;

3、报名形式:以辅导员为单位,报我院学生工作科雷宇老师处;

4、选拔形式:选拔赛主要侧重于对资助政策、知识的掌握,以测试的形式进行,测试时间安排在3月23日,地点另行通知;

5、如疫情防控出现变化,届时活动将根据防控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四、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根据测试成绩,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我院参加学校举行的决赛。

五、工作要求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省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的有效载体,各班要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选拔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实好。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3月5日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关于“学雷锋活动月”短视频大赛活动通知

下一条: 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