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实验实训
 实验室建设 
 校内外实训 
 职业技能鉴定 
 学生技能竞赛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实验实训>>正文
食品与化工系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9-03-06 15:12 雷昌贵  审核人:

2019年3月5日,食品与化工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系主任席会平教授主持。

胡洁涛书记在会上指出:98%的实验室安全事故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全体师生时刻都要提高安全意识;同时通报了近期国内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发生的原因,要求大家从中吸取教训。

席会平主任提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我们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下一步将建立系部三级管理制度,加强平时安全检查,老师和学生要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

实验实训教研室负责人雷昌贵结合我系实验室实际情况做了详细培训,具体内容如下:1、提高安全意识,以预防为主;2、实验室安全用电;3、实验室安全用水;4、火灾处理方法;5、实验废弃物的处理;6、压力容器及气体钢瓶的安全使用;7、仪器设备安全操作;8、中毒和化学灼伤处理等内容。

对在实验室上课的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1、按时规范填写实验实训室记录、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药品使用记录等;2、提高责任心,下课后学生先离开,任课教师关闭实验室水、电、门、窗,确保安全后离开;3、安环保部门要求做好实验废物登记、收集、处理等工作;4、每学期初第一堂实验课做好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现到教案中,上课时要求学生穿实验服;5、在实验实训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对学生要有绝对的掌控力;6、任课教师要对实验项目的安全性进行评估;6、思考如果万一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如何组织学生安全撤离。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