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专业设置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康复工程技术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专业设置>>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食品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食品加工、食品检测、食品质量控制、营养健康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食品加工与质量检测、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营养健康指导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快速检测技术、食品感官分析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加工技术、烘焙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贮藏与保鲜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企业管理、互联网+食品营销等。专业实训课程有:食品感官检验技能训练、食品营养与健康技能训练、食品微生物检验技能训练、食品理化检验技能训练、食品加工技能训练。

就业方向及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食品企业、质检机构、食品药品监督、卫生防疫部门、餐饮企业等,在食品生产、管理一线从事食品加工、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安全控制和质量管理、营养健康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专业优势:

该专业为省级骨干院校/品牌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依托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国家级质量教育实践基地、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立了功能完备、设备先进的实验实训基地(理化分析、微生物检验、仪器分析、食品营养、食品工艺、烘焙加工等)。教学团队由从事食品检测和质量管理等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拥有食品生产与检验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课程设置围绕就业和职业发展,注重核心技能和职业素质培养,所学知识技能对应工作岗位需求,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