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首 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平顶山市食品化验员培训工作在我院拉开帷幕
2018-12-20 09:58 刘洪彦  审核人:

 121318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待下,在河南省安全协会的精心筹备下,平顶山市食品验员培训工作在我院致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赵立权;河南省食品安全安协会平顶山办事处主任黄志伟;河南省食品安全安协会平顶山办事处副主任任朝、牛惠阳;河南省食品安全安协会平顶山办事处秘书长邵占领;教务处处长蔡花真、食品与化工系系主任席会平、食品与化工系系党总支书记胡洁涛出席典礼,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市参加培训的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食品与化工系系主任席会平主持。

 

 

徐宗华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长期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开展全市食品安全检验员的培训工作,有力推动了工学结合,显著增强了学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农产品的检验检测水平,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培训越办越好。

 

 

 

 

 

赵立权副调研员就食品化验员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此次培训以品出厂检验项目的检验方法、试剂的调配应用以及实际操作为重点,通过参训人员亲身体验、实地操作,使其学会具体的化验方法、操作步骤、数据计算,正确填写原始记录和出厂检验报告,做到能够独立完成食品检验工作。提出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自行检验法定义务,提升企业自检能力,加强化验员队伍建设,当好食品安全的“保安”和“吹哨人”。

典礼结束后,我院“国家级食品生产核查员”蔡花真教授以“做一名有职业操守,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食品化验”为题,深入浅出地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内容翔实、精彩绝伦的理论讲座。她以本次培训目的意义,食品化验验员岗位职责及食品安全检验员操作规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身为一名合格食品化验验员的素养。通过此次理论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平顶山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检验人员、重点超市及农贸市场开展检验人员。培训分批进行,自愿参加。第一期培训时间20181213日到1217日,培训对象: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类、食用油类、油脂其制品类;第二期培训时间20181218日到22日,培训对象:饮料、冷冻饮品、肉制品、速冻食品、农产品等

本次培训理论课程培训内容:化验室基础知识、质量安全控制、产品检验要求、试验原始记录的填写、食品检验的样品采集及预处理、感官检验、理化性能指标的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及其它相关知识、《食品安全法》等。实际操作课程培训内容:感官检验方法、净含量的测定、水分的测定、灰分的测定等项目。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其中理论课程约占20%,实际操作课程在实验室分组开展,课程约占80%。

 

                  

 

食品检验是对食品安全的把关、验证,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换发许可证审查的重要内容。我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检验员资格证书多数已过期,有的临近到期;经营食用农产品超市、农贸市场多数不会检验。为提高食品检验人员的操作能力和技术水平,规范理化检验工作程序,使检验人员能检会检,确保产品检验质量,使企业检验人员达到持证上岗的要求,为企业做好申证和换证的准备,根据《食品安全法》、《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结合企业提出的需要,我系教学师资力量强,具备检验检测能力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系开展理化检验技术培训班。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