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专业设置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康复工程技术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专业设置>>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老年人身心特点及常见疾病基础知识,老年人身心照护及保健康复基础知识,熟悉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及智慧养老基本方法,具备较好的老年人健康保健技术技能,老年人际沟通与协调能力。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及老年健康管理单位,培养具有老年保健、照护技术、康复理疗、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评估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常用老年照护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营养咨询与健康教育、食品营养与卫生、老年人常见疾病与用药、老年生理与心理概论、常见疾病康复、健康管理实务、养老机构运营管理、人体解剖学、急救护理等课程。

专业实训课程有: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医疗急救实训、健康养老综合实训。

三、就业方向及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面向养老机构,即各类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包括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集中养老服务机构等;老龄产业相关机构,包括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

四、专业优势

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背景下,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已成为黄金产业和朝阳产业,我国已进入老龄化阶段,但老年保健与管理方面的人才远不能满足老龄化社会发展的需要,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目前本专业拥有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团队,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保障。同时,优秀毕业生可以通过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亦可通过成人教育进一步提升学历。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