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专业设置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康复工程技术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专业设置>>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掌握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药品调剂、用药咨询、药品生产、经营、质量检验、药品研发等技术技能,面向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的劳动者和复合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药用微生物学、药品检验技术、药理学、药剂学、中药学、生物制药技术、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药店经营与管理、药品储存与养护、制药企业管理与GMP实施、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营销学等。

专业实训课程有:药用辅料应用与药品检验技能训练、药品加工技能训练、药品生产与药品销售见习、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提取与药物化学合成训练。

三、就业方向及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药品生产及经营企业、医疗单位、卫生防疫、质检部门等,在药品生产、管理一线从事药品生产、药品分析及质量检验、医药企业质量管理、药品调剂、用药咨询、药品销售等工作。

四、专业优势

我院2014年开办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经过近十年的建设,目前本专业拥有一个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团队。校内建设有药品检验实训室、中药炮制实训室等,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条件保障。随着国家对药品质量与安全的不断重视,人民对高质量药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社会对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需求不断增加,毕业生就业前景好,我院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优秀毕业生可以通过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亦可通过成人教育进一步提升学历。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