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专业设置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康复工程技术专业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专业设置>>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

一、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从事珠宝首饰设计、鉴定、加工、销售等工作需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专业素养、敬业精神、科学素质,掌握资源勘察类专业知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的基本知识、技术技能,面向珠宝首饰生产服务行业的珠宝首饰设计、鉴定、加工、销售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二、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主要有:宝玉石基础、人工宝石学、宝石鉴定法、宝石琢型、钻石鉴定与分级、首饰设计、首饰维修工艺学、珠宝首饰鉴评、计算机辅助首饰设计等。

专业实训课程主要有:宝玉石综合鉴定、饰品手工制作实训、珠宝首饰营销实训、玉石市场考察等。

三、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珠宝首饰生产企业、珠宝首饰商贸公司、质检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珠宝玉石鉴定、首饰设计、宝玉石加工、珠宝销售等工作。

四、专业优势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于2015年在我院设置,教学水平高,实训条件雄厚,学生实践能力强,在学生技能大赛中硕果累累,2018年在学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省赛二等奖、国赛三等奖,2019年获得省赛三等奖,2021年获得省赛二等奖。并且省内开设该专业学校较少,人才稀缺,毕业后可以高薪就业。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