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教学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食品与化工系举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08-22 14:57 李峰  审核人:



2019年8月14日上午8点30食品与化工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此次专家论证会是为贯彻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教发〔2014〕6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以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编制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现结合我系专业设置实际和办学定位,对编制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做的一次有效性、开放性的探索。


1352F


此次专家论证会召开是按学院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程序,依照学院《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框架和基本要求》标准组稿。联系组织由行业企业、教研机构、校内外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的论证会。与会专家有深圳华硕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王涛总经理、裕华汽车集团平顶山4S店焦占伟总经理、学院教学督导室副主任李永利教授等。

论证会首先推举李永利教授为此次专家论证会评审小组组长,随后各个专业负责人开始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说明。

12BDE


在专家点评阶段,与会专家结合企业用人及社会需求提出修改建议和看法。其中王涛总经理建议食检向漯河职院相关专业(创客、烘焙工坊)交流学习,药检专业加大营销方面课程,尤其是基于大数据电商方面。焦占伟总经理针对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销售与维修方面,提出了企业层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紧缺现状;新能源电池方面安全方面的重中之重;提出环保方面,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机制和设施应重点关注。

随后,李永利教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系部对于此次专家论证会的重视,专业负责人阐述详尽,行业企业专家提出富有建设性建议,同时指出了个别人才培养方案中文字及格式性纰漏。


13EF4


      会议最后,席会平主任安排相关部门人员做好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后续工作,并进行了总结陈词,对于各方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对于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贯彻专业标准与突出质量工程特色并重;三是强化实践、实训和技能教学;四是深挖校企合作、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