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团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首 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食品与化工系举行葡萄酒生产工艺及设备使用培训
2019-08-30 19:16 李峰  审核人:

 

 

2019年8月30日上午,食品与化工系20余位专任教师,来到位于学院二食堂一楼的葡萄酒生产性实训基地参加食品加工(葡萄酒生产)工艺及设备使用培训。

 项目供方公司张工程师负责培训讲解,他以原料校验清洗、破碎除梗、压榨过滤、成分调整、发酵熟化、无菌过滤、灌装压塞外包等全工艺流程为主线讲解,穿插介绍设备性能参数及维护要点。参与培训的教师全神贯注,随时记录工艺流程参数要点,培训结束,系部参训教师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硕果良多,感慨食品加工机械这些年更新迭代速度之快,同时也让广大专任教师深刻意识到高职教育中引入“工学结合、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结合”的巨大优势。

 

12D0A

 

 项目设立之初是为食品加工技术和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更好实施校企对接,依托职教集团,按照“工学交替、资源共享”思路,积极主动和区域内行业企业之间开展广泛合作,形成紧跟社会人才需求、理论与实操有机融合的新时代高职办学体制机制。实施双向培训、顶岗实习与就业和技术研发合作等模式。

 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引入分段式教学组织模式,进行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按照围绕一条主线(企业产品质量检测全过程),依托两个平台(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实现两个结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结合)的思路,构建“工学交替、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解决我系食品类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缺乏现状。

 

EDA3

 

 

       此项目建设实施,有助于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构建“生产与检测相结合、双线并行”专业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岗位专业技能、质量专业技能”并重;促进校内专任和企业兼课工程师的交流互鉴,资源共享;可根据社会需求承接企业员工及社会人员专项技能培训;完善多元评价体系,建立用人单位、行业协会、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的多元评价体系,实现人才培养从目标制定到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的全程监控。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