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首 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二届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2021-11-18 15:30   审核人:

为促进药学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为2021年省级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11月16日,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实验实训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举办,食品与化工学院承办。食品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王霞、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何敏,实验实训中心何世嘉老师,指导老师吕静、郭淼、程璞及9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王霞副院长代表食品与化工学院致辞,对各位师生的积极准备表示了肯定。王副院长强调,职业院校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技能大赛作为我院一项重要活动,对提高学生中药职业技能意义重大,参加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培训的师生从上月接到通知开始,进行了技能大赛的培训工作,经过指导老师半个多月的辛勤培训和参赛选手的努力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对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刻苦学习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冷静发挥,攻坚克难,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希望各位评委老师公平裁判,为大赛公平、公正提供保障。

大赛分为“中药性状鉴定、中药显微鉴定、中药调剂、中药炮制”四个项目,按照省赛标准执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杨艳龙等6名同学分别获得了院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最后指导老师程璞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存在调剂速度慢、炮制火候掌握不当等问题。参赛同学表示,要继续努力,查漏补缺,为省技能大赛做准备,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我院争光。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