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工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首 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度校级学生技能大赛“创意西点技术大赛”甜蜜落幕
2021-11-24 15:26   审核人:

寻觅着奶油的香甜,借着冬日和煦的阳光,2021年11月23日中午一点级学生技能大赛“创意西点技术大赛”项目在食品与化工学院烘焙实训中心拉开帷幕,2020级、2021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18名选手参赛。比赛按照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技能考核要求,通过设计制作一款创意西点蛋糕,决以“糕”低


在评委老师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纷纷投入到创意西点技术比赛中,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操作,他们灵活地挥动着手中的裱花袋,紧凑而不失文雅,将景致跃然糕胚之上。从奶油的打发、蛋糕胚的抹面修饰到裱花装点,同学们的眼神、动作,无一不透着认真,专注的他们俨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评委王花丽、李书华、鞠慧丽等认真地观察选手的操作,根据评分细则从创意、造型、色彩搭配、卫生等多方面客观评判了选手的作品。经过激烈的现场技艺比拼,最终孙明月、吴晓鸽的《海上升明月》凭借精妙的设计和娴熟的技艺夺得冠军;刘梦婷、胡守悦的《花季》和谢宇桢、段欢欢的《加油少年》荣获亚军;李梦想、李连奇的《含雪梅香,马斐、高蕊的《洛丽塔》及姬嘉怡、张梦雪的《柿柿如意》夺得季军。最后评委对选手作品和本次大赛做了点评和总结。

                    海上升明月

此次大赛从宣传报名到预赛初选,一路走来,为了达到作品的精益求精,指导教师孟庆、田辉、闫泽华和参赛学生一起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休息时间,完善各组设计方案,选手的作品有的紧贴时事主题,有的体现传统文化,有的充满童趣,各具特色。通过近半个月的集训,锻炼了学生的实操技巧,强化了学生自觉开展技能训练的意识,增强了参赛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能力,为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和同台竞技的机会,也为我校参加2022年度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储备了人才。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  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7667878  邮编:467000